重申服貿條件說 陳菊:挺對台灣有利的部分

東森新聞記者蔡雙全、董懿嫺、SNG/高雄報導

服貿協議爭議不斷,綠營的縣市首長到底挺不挺?遲遲未表態。不過,高雄市長陳菊昨天(3月31日)在議會面對國民黨議員質詢時,表示如果是對台灣有利的,將會支持服貿,今天(4月1日)陳菊的說法又是如何?

高雄市議會第一屆第七次議會昨天進行市長陳菊施政報告,國民黨議員陳麗娜詢問陳菊是否支持服貿案,對於陳菊第一次的答詢不滿意,陳麗娜再問陳菊,「不能夠回應嗎?妳說過的話,沒辦法重複第二次是不是?」陳菊回應,「謝謝,如果對台灣好的部分,對產業好的部分,我會支持,謝謝。」

服貿挺不挺?雙方頻頻過招,陳麗娜窮追猛問、咄咄逼人,陳菊回答得小心翼翼,或許是被逼急了,「花媽」終究還是表態了,作為綠營具指標性的地方首長,陳菊的表態立刻引起關注。

實際上,陳菊曾在2009年為了高雄主辦的世運會,前往中國北京、上海,現任綠營地方首長出訪中國,陳菊打前鋒,這次服貿爭議不斷,陳菊雖然是有條件的支持,但就怕被貼標籤,因此今天再次重申立場。陳菊說,「是有條件的,有前題的,這些對台灣有利的。」

陳菊表態後,包括台南市長賴清德、雲林縣長蘇治芬、宜蘭縣長林聰賢、屏東縣長曹啟鴻都紛紛跟進,堅持先有兩岸監督條例,再審服貿。

被平面媒體報導堅持反服貿的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也特別聲明,選擇與其他綠營縣市首長站在同一邊。張花冠說,「沒有做出一個合理的配套之前,沒有經過逐條審查修正之前,我不支持目前的服貿。」

服貿爭議引發的318學運已經十多天了,綠營首長一度以拒絕轄區內員警北上支援,與中央壁壘分明,但回歸經濟面,儘管是被動的表態還是得就事論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