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集資反服貿廣告 《紐時》美國版也刊出了

東森新聞記者王一如、唐偉捷/紐約報導

由民眾網路集資的太陽花學運廣告,3月31日已經在《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的美國版刊登,估計有186萬份的發行量,東森新聞特派記者訪問了美國民眾談他們對這個廣告的看法。

《紐約時報》在美國有186萬份的發行量,是政府官員和知識分子推崇的媒體,影響力非常大,台灣民眾以網路募款集資所刊登的反服貿廣告,在《紐約時報》美國版的第七版刊登,而且還是全版,位置非常的醒目。

一名美國讀者說,「我的意見就是,看完這個廣告以後,我知道台灣是一個民主的國家,他們有權可以抗議,是很了不起的,我看了這廣告以後,當然會想要支持他們。」另一名美國讀者表示,「這廣告很明顯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整個版面都是黑色的,讓人一看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標題寫『凌晨四點的民主』,這個我看不懂,我不確定如果只是看標題的話,我會不會想繼續往下看。」還有一名美國讀者說,「我無法想像台灣政府會以水柱來驅離、壓制抗議的學生,這太瘋狂了!」

和廣告同一天的《紐約時報》的第三版,也刊登了上周日(3月30日)黑衫軍佔領凱道的報導,半個版面之大,對於參加的人數,它報導主辦單位宣稱有50萬人參加,但警方的統計是11萬6千人,甚至有電視台宣稱有70萬人參加抗議,而《紐約時報》最後是報導有超過10萬人參加抗議,很顯然是採用了警方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