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說詞反覆 馬航最後訊息為「晚安,MH370」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國政府都反反覆覆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消失的馬航MH370至今尚未尋獲,但馬國政府表示,機師最後一次與塔台通信的話語並不是「好的,晚安」,而是「晚安,馬航370」,但這句話是由機長還是副機長說的,至今尚未證實。

▲馬航MH370墜毀區域示意圖。(圖/取自鳳凰網)

在飛機消失後,馬國官方一度公佈機師與塔台最後的語音信息為「好的,晚安」,但現在卻更改成「晚安,MH370」,並未說明為何會有前後版本上的差異,只說會再調查是機師還是副機師所言。

CNN航空專家席艾翁(Mary Schiavo)指出,這句話應該只是一個例行術語而非什麼不祥的暗示,但他覺得這牽涉誠信問題;美國聯邦航空局也表示,救難活動非常困難,卻無法得到清楚直接的訊息,讓他們難以投入信任感。

承載239人的馬航MH370 上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馬國時間凌晨01:19最後一次與塔台通信後就失聯,馬航官方25日召開記者會,證實飛機已經墜毀,機上無人生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