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晚安」 馬航370關通訊後報平安 沒提異狀

▲馬航神秘消失疑點重重,通訊系統關閉後,機師還與塔台通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370神秘消失案進入第十天,機師最後一次與塔台通聯「好的,晚安」時,機上通訊系統已被關閉,機師的涉案嫌疑增加;大馬一名資深飛行員就說,就算通訊系統關閉,機師也知道如何繼續傳送資料。

這架MH370航班從8日淩晨失聯,迄今下落不明。馬國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昨天在記者會上說,通訊定址與回報系統(ACARS)關閉後,駕駛艙有人回應塔台說「好的,晚安」,無論是誰講的,都沒提及飛機有任何問題。

馬來西亞《The Star Online》報導,與MH370航班機長札哈里熟識的飛行員表示,在ACARS關閉後,具有良好技術的飛行員應該知道如何繼續發送信號到衛星。

至於失聯的飛機可能在哪裡?該飛行員坦言很難確定,因為涉及的區域太廣。他表示,飛機要飛越一些國家如泰國、哈薩克而不被發現,這是極不可能的,「因為他們的民用和軍用雷達會在不明身份的飛機進入時發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