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女挺學運 見警驅離打開藝術村成庇護所

▲警方驅離!行政院後方藝術村成了民眾庇護所。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警方3月24日凌晨驅逐佔領行政院的群眾,過程中不斷有民眾遭警方抬離,一名受邀來台的加拿大女藝術家,當晚目睹警方在暗巷趕人,她緊急打開台北國際藝術村的大門,讓十幾名民眾入內躲避,警方發現抗議學生躲進藝術村,狂敲門要求交人,還是她嚴厲婉拒之下,警方才退讓,但自己也被嚇壞了。

24日凌晨人群包圍行政院靜坐,警力強制驅離,雙方發生激烈拉扯(下圖),位在行政院斜後方的台北國際藝術村成了民眾的庇護所。警方從北平東路上強制驅離,群眾嚇得往路邊逃竄,這時加拿大藝術家看了,立刻打開藝術村大門,讓十幾人進屋躲避。

加拿大女藝術家Carrie受邀來台,就住在藝術村,從學運一開始她就很關心,多次上街頭靜坐,還拿著挺學運的海報和學生合照,3月23日當晚,她在藝術村2樓從高處拍下一張張警方驅離學生的照片。

Carrie擔心有人受傷,立刻下樓擋住警察,把部份學生帶進藝術村,當時每個人面露驚恐都嚇壞了,警方還敲門要Carrie把人交出來。Carrie低聲安撫學生情緒,民眾當時還高聲說藝術村就是他們的家,警方才離開。

台北國際藝術村一名工作人員(上圖)表示,「 我從我窗戶看發生甚麼事,整個晚上都很害怕,也沒有睡。」同樣也住在藝術村的這名工作人員說,當晚的確有不少人進屋,雖然警方順利驅離群眾,但學生害怕的神情,讓他印象很深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