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場先打卡撂人 魏揚:跑社運場的都知道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2572352.03%
2371847.97%

總計 49441 票。

▲「落淚是為家人夥伴」,魏揚:不是怕被關。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清大社研所學生、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魏揚25日再度出面澄清他不是攻佔行政院的主謀,對於在臉書打卡「撂人」,他說,「跑社運場的都知道,到現場第一動作就是拿出手機打卡,找更多人來。」

「我是完全不知道行政院的行動,各方把我說成是首謀或是公然揪眾,我是覺得蠻無奈……」,今天凌晨一臉疲憊走出地院,魏揚被無保請回,面對大批媒體,他一開口語氣顯得無奈。

23日學生占領行政院,24日凌晨警方出動鎮暴水車驅逐民眾,魏揚也被警方帶回偵訊,檢察官依照公然聚眾、毀損、妨礙公務、侵入住宅以及竊取文件等5個罪嫌聲請羈押

法官認定魏揚是在晚間9點多在臉書貼號召文,群眾佔領行政院則是晚間7點35分,時間明顯有間隔,不能因此認定他煽動犯罪。魏揚表示,「檢方會說我的臉書上有一篇照片,說我知道這樣動員很不負責,可是請大家......如果各位朋友有跑社運場的都知道,到現場第一動作就是拿出手機打卡找更多人來。」

魏揚PO文後趕到現場,發現工作人員有點少,自己又熟悉街頭運動,就主動拿起麥克風幫忙激勵士氣。「然後指揮的系統感覺也不是很明顯,那我為了避免到時候攻堅有更大的傷害,就想說來協助現場的工作人員。」

當晚7點多才從新竹搭車抵達台北,沒想到莫名成了首謀還被帶回警局,外傳魏揚因為知道自己被聲請羈押,在警局壓力很大而落淚,但他表示沒這回事。「其實我那個時候就想到我的夥伴、我的老師、我的家人,他們都很關心我,他們在樓下希望見我,那個時候我落淚,並不是聽到聲請羈押才哭的。」

第一次哭是因為不捨親友為他擔心,第二次哭則是因為警察的安慰,「就有就是護送我的警察就拍我的背說加油,那個時候我才……我第二次覺得很激動。」經過這幾天的混戰,魏揚打算先回新竹休養身體,繼續完成他的論文,必要時會再北上和學運夥伴一起奮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