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的參與者變主謀 魏揚:我只是雞婆,手拿mic…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2572352.03%
2371847.97%

總計 49441 票。

▲主持非主導,魏揚:我只是雞婆協助現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清大社研所學生魏揚因為被警方認為是日前帶頭佔領行政院的首謀,24日遭檢方聲請羈押,台北地院開庭審理後,因為沒有任何的證據證明他是首謀,因此裁定讓魏揚無保飭回。魏揚重獲自由後也替自己辯駁說,他只是到現場維持秩序,所以拿起麥克風,就這樣被認為是首謀,讓他很無奈。

穿著藍上衣,魏揚在母親陪同下一步步從北院走下來,經過3個多小時開庭審理,法官認為沒有足夠證據將他無保飭回。「我只是搭客運從新竹到台北,然後發現行政院被攻佔拍張照,檢方沒證據,憑這張照片說我主謀、有政治目的。」

23日晚間,魏揚被檢方認定就是帶著群眾衝進行政院的首謀,遭檢方聲請羈押,如今重獲自由,他解釋當天情況,「那天現場很亂,我只是雞婆,協助現場維持秩序,因為我手拿mic變成主謀。」

他強調完全不知道行政院佔領活動,他是遲到的參與者,許多研究所同學也到場聲援替魏揚加油打氣,魏揚也特別感謝到場支持他的同學,並不忘讚揚警方。「當下被銬上那刻,我心情很亂,直到警說『加油』,我哭了,台灣還是有人情味的地方。

經過好幾天抗爭活動,吃不飽、睡不飽,重獲自由的他只想要飽餐一頓,也和同學吃消夜,點了他最愛吃的控肉飯。小吃店老闆也為他除除霉運,送他一份豬腳;結束後他回到宿舍,打算好好睡一覺,現階段只想回新竹休養,暫時不會回到台北參加學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