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挺街頭運動今鎮壓 孫立群:江院長、江教授沒有改變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2572352.03%
2371847.97%

總計 49441 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5波強制驅離結束後,行政院長江宜樺24日上午11點召開國際記者會再次譴責行政院被攻佔一事,只是網友翻出江宜樺教授時期曾在「紅衫軍倒扁」時,力挺街頭運動的言論,挨批「換位置就換腦袋」。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晚間跳出來護航,強調「江院長、江教授應該是沒有改變的。」

▲談強制驅離,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4日上政論節目護主。(圖/記者賴于榛攝)

江宜樺當年曾在「紅衫軍倒扁」時投書報紙,文章指出「憲政民主的核心意義是『統治者不得濫權』,而不是『濫權者可以得到任期保障』。還說,「手無寸鐵的抗議者如何能完成『流血的革命』?而靜坐前還拼命在訓練義工維持秩序的人民運動,為何要去為軍警的武力鎮壓及不特定支持者與反對者的衝突負責?」

孫立群晚間上Live的政論節目則為江宜樺辯解,表示江宜樺從教授時期到時任院長,對於街頭運動的立場沒有不一樣,昨天之所以決定強制驅離,是因為闖入行政院的學生帶著油壓剪、毛毯衝進來後,先是破壞了大門,接著也不是坐下來抗議,而是衝進行政院中央大樓,攻進辦公室,電線被剪斷、櫃子遭推倒、滑鼠丟到水裡。比起立院外靜坐的群眾,孫立群說,「這讓我們認為有暴力的行為」,也與當時紅杉軍靜坐示威的方式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