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金川赴美介紹台灣健保 馬英九:五種國際角色

▲總統馬英九13日與美國學人午餐。(圖/翻攝網路)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近來大力鼓吹台灣必須通過服貿與加入TPP的總統馬英九,13日與七十位來自大陸、香港、澳門與臺灣的美國年輕的傅爾布萊特學人進行午餐會,他表示台灣必須在國際上扮演五種角色,同時也強調台灣健保的可供美國參考,因為台灣健保的周延性連監獄受刑人都可以投保。

馬英九表示,傅爾布萊特計劃的目的,是透過人員、知識和技術的交流,促進美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了解。1947年11月,中美簽訂「中美教育交換協定」,成為世界各國中最早成立的傅爾布萊特基金會。

馬英九在他的臉書上也強調,他在13日中午與七十位來自大陸、香港、澳門與臺灣的美國年輕的傅爾布萊特學人,共進午餐,並交換意見,這個區域座談是他第三次參加,基金會執行長李沃奇(William Vocke)告訴我,前兩次的座談,學人反應甚佳,因此今年再度邀他來。

在午餐會上,馬英九向在場學人說明我國三道防線的安全政策,以及在國際社會扮演的五種角色─和平締造者、人道援助者、文化交流者、科技商機創造者、中華文化領航者。他並舉例說明我國援助聖多美普林西比根除瘧疾;捐助布吉那法索太陽能燈具讓學生晚上能溫習功課,以致月考成績進步;臺日締結漁業協定,使雙方擱置主權爭議,共同開發漁業資源,結果互惠雙贏,同時不計前嫌、大力援助菲國海燕風災。

面對學人們的提問全民健保制度,馬英九說,台灣健保涵蓋率達99.6%(美國大約85%左右),連監獄受刑人都可免費投保,在場學人都同感驚訝,對我國健保制度的周延,羨慕不已。馬英九也告訴他們臺灣健保制度最早的推動者葉金川教授,前兩天還在美國參議院作證,介紹臺灣的健保制度,供美國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