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事空轉/服貿審查0進度 白衫軍主題曲尬國父紀念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12日在立法院進行首次聯席審查,但至今「沒有進度」。下午朝野立委經歷搶麥克風、濺血、大聲公噪音干擾後,藍營擴音器傳來「我們國父,首創革命,革命血如花…」播放起「國父紀念歌」。播畢後,綠營則播放白衫軍主題曲「你敢有聽著咱的歌」,嗆藍營說「這卡好聽啦!」

▲藍營在國父遺像面前,完整地將「國父紀念歌」播畢。(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立委一整天緊咬民進黨籍會議主席陳其邁程序不公,杯葛會議進行,服貿協議審查0進度,縱使下午會議時間再啟,依然是一團混亂,搶麥克風的搶麥克風,互嗆的互嗆,後來綠營還利用大聲公製造噪音,只要藍營立委拿麥克風說話,就奉上「吱!吱!吱!吱!吱!」的聲響,吵得在場人都無奈摀耳(下圖/記者賴于榛攝)

後來藍營突發奇想,擴音器傳來「我們國父,首創革命,革命血如花…」,在國父遺像面前,完整地將「國父紀念歌」播畢;綠營則不甘示弱,播放去年白衫軍主題曲、由吳易澄醫師填詞的「你敢有聽著咱的歌」,嗆藍營說「這卡好聽啦!」還問藍委「你們是不是怕這條歌?」江惠貞則馬上回嘴,表示「我不怕,我好喜歡聽喔。」而兩首音樂播放期間,則是今日難得的「安靜、冷靜」時段。

距離會議主席陳其邁宣布下午會議休息已經將近2個小時,但目前民進黨立委霸占主席台,國民黨穩坐發言台,會議仍然沒有重啟的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