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傑克的法律 要重罰分心駕駛人

▲傑克的母親蘇珊拿著兒子的照片,希望「傑克的法律」能喚醒大眾對「分心駕駛人」肇禍的重視。(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巴爾的摩繁忙的交通裡,5歲的傑克歐文(Jake Owen)坐在自家車子的後座,專心在玩電玩。他興奮的大叫:「媽媽,我打掛了42個。」然後,一輛休旅車撞上了他們車子的後座。

肇禍者是23歲的戴文(Devin McKeiver),他當時正在使用手機,沒有踩煞車,這次撞擊讓傑克丟了性命。

如果戴文當時是酒駕,他極可能要坐牢。但是相反的,他的律師在庭上辯護護時說,戴文只是「犯了全天下人都會犯的錯」。結果他只被判罰款1,000美元(約台幣3萬元)。

現在傑克的家人和其他關切此案者,都要求馬里蘭州立法者修法,加重處罰因講手機或傳簡訊造成車禍的駕駛人。

這項法案被稱為「傑克的法律」(Jake’s Law)。它將要求「分心的駕駛人」一旦捲入嚴重的交通事故時,必須把手機的相關基本資料交給警方,好讓警方能儘快查明車禍發生時,駕駛人正在做什麼,以利查明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