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繃緊 內閣研討會江宜樺要求首長做功課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內閣改組於3日全數交接完畢,行政院將於9日召開「內閣研討會」。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圖/本報資料照)6日指出,研討會希望凝聚新階段施政共識,並要求部會首長「有空的話準備一下。」先做功課。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轉述,「內閣研討會」將分成2部份,一開始9點到10點,由江宜樺準備資料向閣員說明,經過去1年來觀察內閣運作發現需要提醒事項,包括不同層次觀察,如政策規劃與提出、執行面與溝通、行政與立法互動、部會間及總統府、行政院與執政黨各方面互動與溝通方式。

10點到12點時,再由閣員提出意見互相討論,就經驗與期待,提出讓內閣運作更順暢與施政更貼近民眾的建言與討論。孫立群說,這部分院長特別強調,「當天不要討論很具體的,不要講說我們部會跟哪個部會溝通不好,請院長協調」要提出較大方向的問題,並要求部會首長「有空的話準備一下。」

「內閣研討會」選在首長交接完畢之後的週末就立刻舉行,孫立群認為,這具有「劍及履及、整隊再出發」的意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