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質疑整合無方 蘇貞昌回擊:打贏選戰有的是辦法

▲ 遭質疑整合無方?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強調:「打贏選戰,有的是辦法」。(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5日下午召開中執會,針對中執委洪智坤等人所提「在野勝選整合方案」進行討論,黨主席蘇貞昌裁示此案送交「2014選戰對策小組」研議,但此舉隨即引起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不滿,並與蘇貞昌爆發激烈口角。謝長廷6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我要求將辦法影印給大家看,他(蘇貞昌)不知為何不願或不敢」,還說「既然媒體披露,我想就還原真相」。蘇貞昌則回擊,「最後做成決議,是大家一致的決議」,而且「打贏選戰,有的是辦法」。

謝長廷強調,民進黨應儘速訂定與其他在野力量「整合」的遊戲規則。據指出,謝長廷還當場把2014提名條例6項條文逐一念完,並質問蘇「哪條可解決整合問題」?他6日在臉書也說,「現有機制無整合無黨籍參選人的機制,應預定遊戲規則,蘇主席則堅持說有」。

對此,蘇貞昌6日上午回擊強調送交「2014選對小組」是共同決議。他說,「中執委討論過程中,我相信大家很聰明,不會有誰是傻瓜,最後做成決議,是大家一致的決議」,也證明「要打贏選戰,有的是辦法」。

對於謝蘇言詞交鋒被外界視為有競逐黨主席的煙硝味,蘇貞昌則表示,「我做主席本來就要整合各種意見,不必因為從不同角度提出看法,就去猜動機、懷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