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晉德拒到立院 交委會譴責、不准交通部慰留

▲立院備詢前夕!歐晉德閃辭高鐵董座,朝野立委提出譴責案。(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執行長歐晉德5日晚間閃辭高鐵董事長,並指派高鐵發言人賈先德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6日備詢,朝野立委要求歐晉德出席,經1小時等不到人,連署提出對歐晉德譴責案,並要求交通部不得慰留。交委會10點52分散會。

交通委員會藍綠立委提出譴責案,認為歐晉德越級向總統馬英九、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請辭高鐵董事長職務,並未向直屬長官交通部長請辭,歐晉德現仍為高鐵執行長,實為高鐵實質負責人,竟不出席交通委員會,藐視國會、輕慢長官,不尊重職責與人民的惡質行為,給予最嚴重譴責。

譴責案同時要求,交通部長不得慰留歐晉德,並應即刻免除其高鐵執行長一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