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自詡公義市長 批連勝文是利益市長

▲有意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4日公布首波市政顧問團,並宣示競選理念:「說良心話、做良心事、賺良心錢」。(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4日公布首波市政顧問團名單,總計有66位來自各界的專家學者,以及卸任政務官與地方首長,力挺呂秀蓮爭取台北市長提名。呂秀蓮痛批國民黨台北市長擬參選人連勝文,指連宣示成為「公益市長」,是利益的益,而她自己則自詡成為「公義市長」,努力實踐台北市的居住及醫療正義。

市政顧問團成員,同時也是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顧問團醫師郭正典表示,台灣面臨主權、核災及司法危機,需有能力且有腦筋、台灣主體意識強的首都市長才能度過危機,呂秀蓮若當選才是市民之福。

至於長期擔任呂秀蓮的幕僚、媒體人楊憲宏更是砲火猛烈,對有意競逐北市者提出「三不主張」,不能有不明財產、不能與中國有曖昧關係、不可拿選台北市長當政治鬥爭籌碼,而呂秀蓮最符合上述條件。

▲前副總統呂秀蓮手持手工筆筒的材料,親自示範如何製作。(圖/記者劉康彥攝)

呂秀蓮本人則再三強調,她一直踏實選舉,不像某些人是媒體寵兒,她更贈送與會者印有「說良心話、做良心事、賺良心錢」的手工筆筒與扇子,暗諷連勝文宣示的「公益市長」,是「利益的益」;而她則以「公義市長」為目標,讓台北市民無論貧窮、黨派或族群,都能享有應有的保障與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