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北市在野整合 柯文哲:我可以再去見一次蘇主席

▲台大醫師柯文哲4日下午表示,為加速在野整合,必要時他可以再去拜訪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本報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面對民進黨中執委打算在5日提出「在野整合勝選辦法」,讓台大醫師柯文哲有機會代表在野力抗國民黨。柯文哲4日下午受訪表示,「基本上這是反映整個綠營基層的焦慮,但有聲音討論總比沒聲音好」。

至於用百分之五做為標準,柯文哲則說,「談判桌上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民進黨如果可以接受,我就很高興了」、「我欣然接受」但柯文哲也吐露些許憂慮,他表示,黨內辦初選是制度問題,整合是政治問題,但時間已進入三月,應該不要再拖了,「大家(指他與民進黨)可以來間接討論,必要的話我可以再去見一次蘇主席」。

此外,面對律師顧立雄、前副總統呂秀蓮皆已提出市政顧問團,媒體詢問柯文哲的顧問名單何時出爐?他則說,「市政顧問團有在組織,但是這個不一定要貼標籤逼人家表態,用善意學習的心態比較好」,他進一步說「成立市政顧問團,到底跟對方討論多少,這比較重要」。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欲提出的「在野整合勝選辦法」,是指凡是艱困選區,民進黨準提名人得與非國民黨籍參選人進行民調,只要民進黨準提名人落後5個百分點以上,民進黨就改推薦非民進黨籍參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