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服貿立院主戰場 8壯丁戰流星花園

 

▲民進黨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陳其邁。(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第8屆立委3日舉行各委員會召集委員選舉,第5會期將成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主戰場的內政委員會,國民黨、民進黨都安排熟悉議事的立委坐鎮,朝野黨團達成共識推舉召委,藍營保留上會期召委張慶忠,迎戰綠營召委陳其邁。外界擔心內政委員會將充滿肢體衝突,藍綠都表示不太可能。

總統馬英九多次呼籲立法院,在舉辦完20場公聽會後,盡速進入實質條文審查、通過服貿協議,藍營安排清一色男性立委,被媒體形容為「8壯丁」,而綠營派出熟悉議事規則的段宜康、姚文智、李俊俋、邱議瑩、陳其邁坐鎮。

民進黨召委陳其邁表示,民進黨將以一擋百,嚴格把關服貿條文的實質審查,希望國民黨不要用多數暴力、不經討論讓服貿快速過關,「立法院是講道理的地方,國民黨如果動手動腳,民進黨一定會硬碰硬」,相信多數台灣民意,如果民意不支持,國民黨憑藉多數暴力想要通過,會付出慘痛代價。

國民黨召委張慶忠指出,自己長年在內政委員會,之前因為公聽會還沒有定案,所以才有「拒當召委」的傳言,現在各界對服貿支持率超過65%,就順水推舟通過服貿。媒體詢問,邱議瑩連法務部長的門都敢踹,國民黨是否擔心未來內政委員會有肢體衝突?張慶忠回應,頂多就是推擠,「縱然發生也是一種過程」,但不會動手、動拳頭。

邱議瑩形容民進黨的內政委員會陣容,就像是流星花園F4,自己則是女主角「杉菜」,而服貿需要充分討論,「如果國民黨是想用打架處理,那麼服貿的問題遠比打架來的更多」。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選舉,藍委廖正井、綠委尤美女同票抽籤。(圖/記者賴映秀攝)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則由立委投票選召委,由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拿下5票當然當選,同得4票的國民黨立委廖正井、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則抽籤,由廖正井中選。立法院第8屆第5會期藍營拿下9席召委、綠營則為7席,經濟委員會召委分別為藍委黃昭順、綠委林岱樺,財政委員會召委則為藍委賴士葆、綠委李應元擔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