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撿手榴彈「藏寶」隔夜 把玩喊重徒手送消防局

▲防爆組小心翼翼夾起手榴彈。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1名8歲男童,1日晚上6點多騎著腳踏車,把一顆「撿來的」手榴彈送到消防分隊,值班的消防隊員嚇得趕緊打電話通知警方,員警到場檢查,手榴彈外觀完整,插銷也還在彈體上,立即疏散所有人員,並拉起封鎖線管制。

軍方的防爆小組人員穿上厚厚的防爆衣,緩慢地走到封鎖線旁,旁邊還有消防人員拿著水線在一旁預備,所有人高度戒備,全都是因為封鎖線內的紅色塑膠椅上,有一顆插銷都還沒拔掉的未爆手榴彈,所有人不敢大意,先拿了防爆毯接著出動機械手臂,小心翼翼的把這手榴彈夾起來放進毯子中,整個動作之緩慢,就是怕手榴彈突然爆炸。

 

事實上,這顆手榴彈是民眾撿來的,而且是一位才8歲的男童徒手送來消防分隊。228那天,男童在公園的舊衣回收箱附近發現手榴彈,當下不知道怎麼處理,先把東西藏到輪胎下,自認為很安全「用石頭埋起來,這樣比較隱密」,隔天一個小朋友拿起來把玩,發覺重量很重,才開始擔心爆炸的可能。

男童返家後告訴媽媽,媽媽要他隔天馬上送到消防局報案,直到1日深夜才結束這場鬧劇。幾個小朋友七嘴八舌討論發現過程,完全不知道有多危險,但幸好手榴彈從頭到尾都沒有爆開,否則後果可能不堪設想。軍方防爆小組初步研判,手榴彈外觀凹凸不平、呈深咖啡色,疑似為軍方用品,已將其帶回查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