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獄!敘利亞反抗軍遭彈襲 175人瞬間「抹去」

▲敘利亞反抗軍屍橫遍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鄧宇青/綜合報導

敘利亞內戰戰火持續延燒,一整排反抗軍26日走在鄉間,突然遭到政府軍埋設炸彈突襲,造成175人罹難。兩軍激戰,也波及敘國收容的巴勒斯坦難民,鄰近大馬士革的難民營遭到完全封鎖,爆發饑荒,一直到1月底才允許聯合國進行人道救援,成千數百名難民爭相拿取物資,景象有如世界末日,令人痛心。

反抗軍成一直線走在占領區、大馬士革近郊姑塔東區鄉間,萬萬想不到正一步步踏進死亡陷阱──炸彈瞬間引爆,漫出濃煙,上百人來不及逃,當場屍橫遍野、慘不忍睹,親敘利亞政府的黎巴嫩電視台獨家拍到現場影片,說是記錄敘國政府軍肅清蓋達相關游擊隊的功績,赤裸裸的殺戮令人髮指。

敘利亞內戰讓無辜難民也受害,成千上百人蜂湧向前,盼了好幾個月,終於等到聯合國來運送物資,民眾扶老攜幼甚至坐著輪椅,就希望分得一杯羹,在靠近大馬士革的亞爾默克區,住的不是敘利亞人,而是在1948年中東戰爭期間,逃到敘利亞的巴勒斯坦難民,如今反而被困在敘利亞的戰火中,一名難民在鏡頭前發出沉痛的控訴,「小孩是哪裡錯了?我們又是哪裡錯了?」

因為兩軍激戰,亞爾默克被完全封鎖,長達好幾個月以來爆發饑荒,許多小孩營養不良而夭折,媽媽只能拔草當食物,一名巴勒斯坦難民說,「我的小孩跟他朋友把一條流浪狗殺了,想要吃肉,但我兒子吃不下去,吐了出來,說他寧願吃草,我們要和平!」媽媽只想餵飽小孩,只是和平依舊遙遙無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