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粉10克高鮮5克 鼎王特調配方表曝光

▲鼎王特調表,麻辣沾醬配方也曝光。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陳泰佑/台北報導

鼎王被周刊爆料湯頭是用粉調製的,起源於一張報關文件。2012年鼎王準備進軍上海,與當地貨運報關行往來密件曝光,上頭記載湯頭是味精、大骨粉、醬油 粉等粉態。鼎王26日照常營業,就在員工準備食材與供應商送貨時,廚房後門打開意外曝光一張「特調比例配方表」,是否作為調湯頭之用,店員說一切發言交給總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遭爆「天然湯頭」攏系假!鼎王開放台中烏日工廠供媒體進入拍攝自清。

「菜是真的啦,菜沒有假」今天上午菜商照常到鼎王送貨,一箱箱高麗菜、金針菇搬進廚房,就在搬菜空檔,敞開的廚房大門意外讓一張配方鋪工,「特調比例與做法」(上圖)幾個大字下寫著辣粉10克、高鮮5公克再加鹽4克,疑似是調製湯頭配方,因為上頭已經有了醬料配方表,下面則是辣度調製方法,中間表格如果不是拿來調湯頭,麻辣鍋店還有什麼需要調製?

店員發現機密曝光立刻甩上鐵門,根據周刊刊登號稱鼎王的「食譜密件」,上頭記載湯頭是粉態,內容含有味精、大骨粉、醬油粉,質疑鼎王2012年進軍上海時,提供的貨運報關文件早就揭露湯頭是用粉末調製

其實市面上就能買到這種麻辣湯粉,只要一匙半加上清水、薑蒜、生辣椒,立刻看起來又紅又辣,拿來跟真的用大骨中藥材熬上8小時的麻辣湯頭比較,外觀竟然看起來差不多。

至於喝起來如何?《東森新聞》把種兩鍋湯做上記號,a是大骨熬的,b是用粉調的,3位民眾試喝結果,竟有2人認為用粉調的比較好喝、比較有味道。不過,紅豔豔的湯頭如果只是化學合成物,消費者喝的安心嗎?對照鼎王官網上高調宣稱湯底是以中藥材和蔬果、洋蔥當作基底熬出來的,民眾心中恐怕已經打上問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