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學最佳科系」台大26領域上榜 電機系登第20名

▲台灣大學26門學科榮登「全球大學學科前200大排行榜」。(圖/取自台大官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 26日公布「全球大學學科前200大排行榜」,台灣的國立台灣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至少有一門學科入圍,列入前50名榜單。其中表現最優異的台大,在30門學科的排名中,共有26門被列世界前200名,電子工程排名世界第20。

和去年成績相比,台大今年入選領域一樣共有26個,其中有22個科系領域排名前100大、10個科系領域排名前50大,分別為電腦科學與資訊系統、化學工程、土木工程、電機工程、機械工程、醫學、化學、地球與海洋科學、材料科學、會計與財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次排名中,共有16所台灣的大學進入世界學科排名前200的榜單,這16所大學至少有一門學科入圍。清華大學的化學工程學科排名第39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教育學科排名第42名。

QS(Quacquarelli Symonds)研究總監斯沃特說:「這些排名說明了台灣大學在全球大學排名中的持續上升,從它的很多學科表現來看,台大現在可列入世界頂尖大學的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