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9土地灰霾籠罩 58城重污染

▲中國1/9土地灰霾籠罩,58城重污染。(圖/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席捲中國中東部地區的大面積灰霾25日依舊持續。中國環境保護部當日在北京通報,中國灰霾面積達108萬平方公里,其中空氣污染較重面積約90萬平方公里,範圍較前日有所擴大。全國58個城市PM2.5(細顆粒物)「爆表」,達重度及嚴重污染。

《東南網》報導,20日起席捲中國多地的霧霾,進入第六日依舊「氣勢洶洶」。記者查閱環保部全國空氣品質即時發佈平台發現,京津冀、東北、山西、陝西、湖北、四川等地被標識重度及嚴重污染的紫褐色圓點密集覆蓋,同時山東、河南、寧夏等地也呈現中度污染。

大陸環保部公佈,截至25日,開展空氣品質新標準監測的161個城市中,有58個城市PM2.5小時平均濃度大於每立方米150微克,達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23個城市PM2.5小時平均濃度大於每立方米250微克,達嚴重污染。當日,北京市PM2.5小時平均濃度為每立方米333微克,污染濃度比24日明顯升高至嚴重污染。

大陸環保部通報24日衛星遙感監測顯示,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污染最重,23個城市出現重度及以上污染污染,其中北京、石家莊、張家口等12城空氣嚴重污染;西部9個城市、中部7個城市、東北7個城市出現重度及以上污染,主要污染物均為PM2.5。大陸環保部預計,27日北方冷空氣來襲,大氣擴散條件轉為有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