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人追車!下載APP可查垃圾車衛星定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都有追著垃圾車跑的經驗,為了讓民眾倒垃圾更方便,桃園縣還有雲林、基隆、花蓮、苗栗、嘉義縣市,都已經在垃圾車裝衛星定位系統,讓民眾透過APP掌握垃圾車動態,目前至少有超過6千人次下載,環保署未來還要研擬,要把這樣的科技推到全台灣,讓大家不用天天追著垃圾車跑。

▼以後透過APP查垃圾車時間,就不會錯過了。

垃圾車頭也不回的開走了,提著垃圾袋像跑百米一樣拼命追,台灣民眾追垃圾車天天都在上演,聽到音樂氣喘吁吁的跑出來,就為了丟一包垃圾,垃圾車又時常誤點讓民眾抱怨連連,有腦筋動的快的業者立刻研發一款APP軟體,利用垃圾車上的衛星定位,讓民眾隨時掌握垃圾車抵達時間,已經有6千人人次下載,目前已經有基隆、苗栗、雲林、嘉義和花蓮等五個縣市加入這款APP的行列,每條路上有哪些清運地點,還有時間全都用條列清楚一目了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類似APP的還有桃園縣環保局,不但能查詢垃圾車動態,還可以指定三個垃圾車指定點,車子到之前的5分鐘還會發簡訊通知,環保署表示,未來會先要求全國垃圾車都要有衛星定位,再推動手機查詢系統,以現在全國5千輛垃圾車估算,每個月大約需要200萬經費,未來全國垃圾車都能登上APP系統,民眾也不用天天上演人追車的戲碼。(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