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加密相簿全洩在手機 網友:愛上傳又怕別人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放在硬碟私藏就好啦。

▲PChome相簿出包,手機版竟能直接看加密相簿。圖為業者推薦人氣相簿。(圖/翻攝手機)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小心自拍私密照外洩!國內知名入口網站PChome被民眾投訴,上傳自拍露鳥照到「加密相簿」,結果朋友用手機版網頁竟能直接觀賞,讓他氣得直呼太誇張。雖然業者已緊急修復漏洞,但有網友認為,私密照本來就不該上傳,「愛上傳私密照又怕別人看,是哪招?」

據了解,PChome創立18年,會員人數超過千萬,相簿使用者也逾百萬。一名男子向平面媒體投訴,將露鳥照放到PChome相簿,並設定密碼上鎖,結果朋友用智慧型手機瀏覽手機版網頁,不用輸入密碼即可觀賞下體照,讓他驚呼隱私全都洩。

對此,PChome坦承是內部疏失,表示手機版本未同步更新,9日晚間已緊急關閉手機版,修正錯誤,目前已經恢復正常,必須輸入密碼才能瀏覽加密相簿。至於影響多少用戶?是否會賠償?業者並未回應。

雖PChome亡羊補牢,但恐有不少會員私密照已遭人備份。許多網友對於上傳私密照的舉動感到不解,「不懂為何不讓人看的照片還要放在網路上讓人駭,被駭才在那邊哇哇叫!」還有人想起上過的資安課程,「沒有絕對安全的網路,只有遲早會被破解的相簿。」更有人透露,「網站工程師每天都有看不完的精彩加密相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