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高中歷史課綱不是「微調」而是「劇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高中歷史課綱調整,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6日表示,高中歷史課綱才剛於民國100年修訂完成,按照規定,課綱檢討期限為6年,而目前課綱只施行不到兩年,是基於何種思考與立論根據要突然修訂課綱?且其內容並非教育部所說的「微調」,而是「劇變」,將原來以台灣為主體性的史觀作大幅度改變,「民進黨無法接受教育部如此作法」。

為表達對高中教科書課綱微調案的強烈抗議,民進黨中常會昨天決定,聯合宜蘭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執政的6縣市,共同抵制教育部通過的課綱微調案。林俊憲今天強調,民進黨黨團將於新會期要求教育部公開更改高中歷史課綱決策經過、參與決策的課審委員,以及開會事項與公聽會等相關資料,也希望教育部應立即廢止新課綱的改變,未來,民進黨將動員聲援民間的相關抗議行動。

林俊憲表示,教育部偷偷摸摸改課綱,嚴重傷害學生、家長以及學校的權利,而截至目前,教育部也沒有正面回應社會的質疑與要求,他指出,根據行政程序法規定,凡是跟民眾權益有重大相關的事項,政府應公佈整個決策過程,但教育部竟鬼鬼祟祟,在外界都不知情的情況下,對高中歷史課綱做出如此重大改變,對外界完全沒有交代。他呼籲,教育部蔣部長身為全國教育的掌舵者,不應在迴避問題,教育部應立即公佈課審委員的名單以及決策過程,並廢止新課綱的改變。

.點此看更多《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