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吃一餐速食 身體質量指數馬上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速食很美味,吃多很可怕!美國一份針對全球民眾速食攝取習慣的調查報告顯示,只要吃下一餐速食,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BMI)就會增加0.03,容易導致肥胖,對於身體也是一大負擔。

美國,速食,薯條,漢堡,可樂,BMI,肥胖

▲薯條等速食非常美味,但還是少吃一些吧。(圖/資料照片)

這份調查刊登在「世界衛生組織公報」,研究人員發現,1999年到2008年間,全球民眾吃速食的次數有所增加,從一年平均的27餐增加到33餐,其中增加幅度較明顯的國家,包括加拿大、澳洲、愛爾蘭,以及紐西蘭。相較之下,荷蘭、希臘以及比利時的增幅較低,因為這些國家對於速食業者的規定較為嚴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BMI標準,BMI指數在18.5 到24.9為正常,25到29.99為過重,超過30以上則為肥胖症,因此若是過量地攝取速食,對於身心都有負面的影響。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教授狄維歐吉里(Roberto De Vogli)就說,若要對抗如病毒般蔓延的肥胖症,政府部門必須強勢介入,才能產生事半功倍之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