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汁河水」直排大樟溪 閩侯村民拋撒垃圾

▲黑墨般的河水直排大樟溪。(圖/海都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又黑又臭的河面上漂浮著各種垃圾,生活污水不斷從岸邊的管道流入河中,墨汁般的河水通過福建省福州市閩侯縣江口村的水閘直接排入了大樟溪。連日來晴好的天氣,讓這條黑水河愈發臭不可聞。沿岸的一些村民圖一時方便,最後還是坑了自己,因為髒臭的河水已經讓他們只能閉門關窗了。

《東南網》報導,3日上午,江口村水閘的三個閘門下方的河面上漂浮著大量垃圾,雖然沒有開閘放水,但烏黑的河水還是源源不斷地從閘門縫隙裡排出,直接流向村外的大樟溪。原本清爽的沙灘已經被污水染黑,漁民不敢把漁船停在閘口附近的岸邊,只好遠遠停泊在週邊的江面上。

南嶼鎮政府值班工作人員介紹,村裡都建設有垃圾堆放點,清潔工每天也都進行清掃,但內河沿岸一些村民隨意拋撒垃圾的惡習難改,春節期間氣溫又迅速升高,多種因素相加,導致河底淤泥上泛,水體發黑變臭。該工作人員說,他會把情況反映給閩侯縣環保部門,並安排江口村委會相關責任人配合,先到內河沿岸進行查看,並根據結果安排整改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