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eTag耍詐! 塗改車號扣別人錢恐涉詐欺

▲遠通eTag辨識系統,上線後頻頻出包,惹民怨不斷。(圖/取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張炯漢、陳永毅/彰化報導

會不會太囂張了啊!一名車主為了躲避eTag扣款,把車牌上面的數字6,改成了8,結果車號659,變成了859,車號一變,這下害得家住彰化的鄭姓車主,一個月來已經被A走了上百塊錢的通行費。即使他反應後,情況也都沒改善,甚至遠通承若多扣的錢要加倍奉還,也沒有做到,氣得受害車主在大過年的,還要煩惱這個投訴,非常火大。

投訴車主鄭先生拿著厚厚的一疊資料,愈講愈火大,因為上面一大串的eTag通行費扣款,全都不是自己開車,而且通行過的地方地點全都在北部,但所有費用卻全從他的帳戶扣。他一問之下才知道,北部一名車主竄改車牌資料,才讓他無端受到池魚之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先生氣憤地說,「是我通行的我就繳,不是我車子我就不繳。反應過了就沒用啊!一樣啊!遠通說的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原來是有一名車主為了規避eTag扣款,將車號659的6改成8,車號變成859,而苦主鄭先生的車號2碼英文字母又碰巧與這名車主的相同。一個月下來,鄭先生被扣了好幾百塊錢,他氣得投訴遠通。但遠通原本承諾的兩倍奉還並沒做到,之後他還發現餘額陸續遭扣款,氣得大過年的再次投訴。

鄭先生大罵,「說要還錢也沒有啊!說要調畫面也沒有!我覺得遠通就是欺騙人!」鄭先生的通行費總計被A走了近千元,新春期間根本開心不起來,至於那一名偷改車號的可惡車主,不僅害到別人餘額無端被扣款,目前車牌也已經被遠通列入黑名單,往後都得人工查核。民眾為了貪圖幾百塊錢通行費,恐怕涉及詐欺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