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看圓仔小心撲空!動物園、天文館OPEN時間在這裡


▲圓仔:除夕我休假一天,31日後記得來動物園看我唷~(抱大腿)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大小朋友最愛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天文館等社教機構是許多人春節假期首選,但可要小心撲空!台北市教育局提醒,動物園、天文館及兒童育樂中心30日除夕當天休園1天,台北市立圖書館30日至2月2日休館,3日開始才開放,另有春節特別活動,歡迎親子一同參與。

教育局表示,台北市立動物園30日休園1天,1月31日上午9點開園;2月1日至5日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結束;31日至2月2日將安排可愛動物布偶拜年,另教育中心推出「動物園建園百周年馬年特展」,介紹馬科動物,及名字中有馬卻不是馬的動物,眾人喜愛的大貓熊「圓仔」也天天和大家見面,2月8日大門廣場還舉辦一年一度的動物燈謎擂台賽,歡迎大家來動物園走春。

至於天文館春節開館時間,則從1月31日至2月4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2月1日適逢周六延長至晚上8點,觀測室則到晚上9點。此外,自31日起,參館民眾只要憑蓋有天文館紀念章的入場票卡,並在天文館內石尚門巿消費滿新台幣300元,即可持票卡至天文館服務台領取活動獎品;另有「劇場好禮贈送」活動,自1月31日至2月4日憑劇場票根,即可於劇場入口領取立體觀圖器1只,每日限量500份。

天文館1月31日至2月2日舉辦介紹科學原理的「雷聲筒DIY活動」,凡購票乘坐宇宙探險車遊客均可現場參加活動,每日限量200名。現場專人教導製作,藉由紙筒及伸縮彈簧,將聲音放大成類似雷聲,演示共振原理,活動地點為宇宙探險出口處。

兒童育樂中心春節開放時間自31日至2月4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兒育中心將以傳統祥獅獻瑞、鑼鼓報喜展開序幕,另有科學魔法秀、劇團及雜耍演出。此外春節假期也舉辦一連串系列活動,包括31日的「節節鼓動登峰造極」舞獅、2月1日「小丑默劇魔幻秀」、2月2日「海波兒兒童劇團演出夢幻春節趣」、2月3日「無雙樂團的國樂演奏」、2月4日「大苗力特技團的雜耍特技演出」。

北市立圖書館春節1月30日至2月2日為休館日,2月3日至4日開館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2月5日起恢復正常營運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