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會調查變護航!中油台塑同漲、結果不處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幫老百姓的荷包護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公平會在2013年重啟調查中油、台塑化同漲油價案,從獨占不當定價的方向查案,結果在近期默默出爐,公平會認為兩家油商的訂價看不出在追求違法獨占利益,因此不予處分,立委學者痛批「騙小孩」。

▼中油示意圖。(圖/ETtoday)

據《自由時報》報導,公平會列出三大理由,解釋兩油商不予處分的原因:中油雖然依浮動油價調漲,一樣會受主管機關監控,就算台塑化跟價,也不算追求違法獨占利益;自民國一百年起,兩油商連兩年的汽柴油產品利潤為負,看不出來有追求違法獨占利益;最後引述國外例子,公平會認為,「跟漲」在國外不少油品寡占市場都看得到,中油及台塑化不是特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平會不予處分,立委學者都痛批,台塑化與中油的成本不同,售價不可能一樣,且馬政府油電雙漲、薪資卻凍漲,公平會卻以不合理的理由幫業者說話,令老百姓無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