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I出爐!遠通2/1起正確率未達99.98% 每天罰50萬元

▲高公局公布最新KPI標準,遠通電收2/1起留校察看3個月。(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以來,遠通電收eTag系統不斷出包,引起民眾不信任感。高公局為了改善帳務系統正確率、穩定性,近日成立「重複扣款稽核委員會」,並於29日上午公布比原先更嚴格的關鍵績效指標(KPI),從2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每天隨機抽取7個門架,單一門架扣款正確率須達99.9%、全日正確率須達99.98%;任何一項沒達標就得按日罰50萬元。

該稽核委員會由中華民國運輸學會推薦組成,7位委員專業領域涵蓋交通、法律、資訊及電機等。高公局指出,成員包含交大副教授黃台生,逢甲大學副教授李克聰、前消基會董事長的蘇錦霞等,都是公正的第三方學者。稽核過程中,若委員會判斷遠通系統缺失嚴重,高公局不排除與遠通解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 從1月30日起,民眾通行國道繳付之通行費,高公局鼓勵民眾利用網頁、APP等工具查詢通行費繳付情形。如有發現多扣款情形,可至高公局全民監督通行費計畫專區填報相關資訊,如有事實足以證明,電子收費系統發生「多扣款」通行費(即指超收通行費)事件,且民眾確有多支出通行費損失之情事,並可歸責於電子收費營運單位所致,經查證屬實者,除多扣款部分加倍奉還外,每案件給予500元獎勵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