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喝火鍋湯?痛風患者一定要知道的過年飲食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大吃大喝,痛風病人可要格外小心!風濕病醫學會發表最新痛風診治指引,提醒患者避開肉類、海鮮、啤酒、烈酒、含果糖食物、飲料等食品,尤其是肉汁、火鍋湯底更是喝不得,但可以多吃植物纖維、蛋類、奶類等食品。


▲台灣痛風病暴增,發生率排世界第一。

風濕病醫學會跟據健保資料估計,包含已就醫、未就醫者,全台應該50萬痛風病人,受到現代化飲食影響,發病年齡從50歲到2、30歲都有。有患者愛吃雞排、紅肉等高油脂食物,每次吃完就會出現大拇指、腳踝紅腫現象,吹風、穿衣服碰到還會痛到受不了,一檢查才發現是痛風作祟。

醫師提醒,只要發作過,以後就算關節不腫不痛,還是要定期回診,將尿酸控制於6mg/dL以下。醫師提醒,除了飲食會產生尿酸,身體也會自行製造,有的人不痛就自行停藥,其實很危險,高尿酸血症是隱形心血管殺手,不可輕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