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歐巴馬國情咨文:搶救貧富懸殊大作戰!

▲歐巴馬在國情咨文演說中誓言,不惜單槍匹馬也要解決貧富懸殊問題。(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28日晚對美國國會兩院發表國情咨文,他在這項電視轉播的演說中誓言不惜單槍匹馬、千山獨行也要解決貧富懸殊問題,希望為他陷入僵局的第二任期注入活力。

他矢言不惜繞過分裂的國會,動用行政命令來提振美國經濟,特別是拉拔中產階級和解決美國的貧富懸殊問題。

歐巴馬說,經過四年經濟成長,美國企業獲利和股價都已上升,金字塔頂端的人從來不曾有這麼好過。但平均工資卻像鐵桶般不動,不平等的裂痕更加深化。

歐巴馬說:「冷酷、殘忍的事實是:在經濟復甦之中,仍有很多美國人比過去更辛苦,而且收入僅足糊口,遑論明天會更好。甚至很多民眾連工作都沒有。」

歐巴馬計劃以總統行政命令的方式,將聯邦契約工(federal contract workers)的最低工資提高至每小時10.10美元,同時呼籲將目前為每小時7.25美元的美國最低工資標凖再度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