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運動 趣味數字秘密大公開

圖、文/黃金城 Online

麻將運動在台灣十分普遍,流行範圍普及到社會各個階層、各個領域,已經進入到千家萬戶,成為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益智活動。打麻將的益處很多,對老年孤獨症,對某些慢性疾病,對調節神經緊張等都有緩解作用;《論語.陽貨》孔子曰:「飽食終日,無所用心,難矣哉!有博弈者乎,為之猶賢乎」,意思就是指「博弈」比飽食終日,無所用心,惶惶不可終日要好的多。


根據遊戲業者《黃金城 Online》經營益智類遊戲十年的數據統計,在遊戲中進行過的麻將局數有 18 億局,以每局進行時間平均約 5 分鐘來計算,等於在 17,265 年前就已經在打麻將,比黃帝出現的時間還要早 1 萬 2 千年;胡到「大字牌」的次數共有 7 千 3 百萬次,把 7 千 3 百萬顆「大字牌」疊在一起,可以繞地球 36.6 圈。


你知道玩家最常胡的牌型是什麼嗎?答案竟然是大家推選最難聽到的「單吊」牌型,而大家都覺得最容易胡牌的「聽三洞」排在第二名;大家第一張牌最常打出去的是「西風」,因為它有帶賽的含義;而最常被胡到的牌是「九索」,因為在網路麻將裡,「九索」的位置通常排在最左邊,被順手被打出去的機率最高。


▲猜猜這一副牌總共聽幾張?(圖/黃金城Online提供)

麻將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是我國國粹中最普及的一種,好朋友們齊聚在一起適當打打麻將,歡言笑語,交流感情,何樂而不為呢?所以,悠閑自得地玩玩麻將,對身心健康以及防止腦部退化都是很有好處的。


馬上登入摸兩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