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打五個!《戰車世界》赫見三歲電玩神童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可愛!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我要打五個!」在 2014 台北國際電玩展的《戰車世界》官方邀請了一位年紀僅有 3 歲的台灣玩家翔翔(蔡凱翔),還讓他與現場 Show Girl 們組成一支七人隊伍,對上現場隨機挑選的七位玩家,開戰前翔翔揚言要以一打五,孰料 Show Girl 們技術太差,使得翔翔隊伍落敗,賽後他不甘心地說:要「打爆他們」。

▲▼三歲電玩神童蔡凱翔一上台便揚言要打掉五個對手。(圖/記者洪聖壹攝)

來自板橋、民國 99 年 4 月出生,年僅三歲的蔡凱翔(翔翔)目前念的是幼稚園小班,根據他父親所說,他去年 10 月、11 月才開始接觸《戰車世界》,結果翔翔在旁邊看,也跟著用爸爸的帳號玩起來,後來因為「服役時間比爸爸長」,現在已經比爸爸還厲害,最高紀錄是以一打五,當時的影片還在網路上竄紅。

▲三歲電玩神童蔡凱翔竄紅的比賽影片之一。(影片/取自YouTube)

在比賽會場的翔翔當起車長時的氣勢可不比電競選手差,甚至還會誘敵戰術,只可惜他的 SG 隊友們技術不如玩家,翔翔雖然苦守到最後,比賽過程當中還打掉一個對手,但還是輸了該場比賽,賽後的翔翔表示下次再打的話要「打爆他們」。

▲▼三歲電玩神童蔡凱翔電玩展比賽實況。(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而活動之後,翔翔接受簡短採訪,表示他最喜歡的戰車是 IS 車,最喜歡的場地是「下雪的場地」,當被問到為什麼喜歡,他則是回答說:「不知道」。然而翔翔的父親連忙解釋,主要是因為 IS 戰車是他最早用的車,而翔翔一開始看到就喜歡上這樣的戰車,即使現在爸爸已經換上更好的車子,翔翔還是習慣用這款戰車迎戰。

緊接著記者詢問翔翔,比賽過程當中要如何誘敵,翔翔居然用稚嫩的口音回答出兵法:「敵進我退、敵退我進」。記者再追問他如何打爆敵人,他趕緊窩在爸爸身上說「不知道」。由於翔翔現在跟父親用同一個帳號玩,當被問到要怎麼辨識哪個是翔翔,這時翔翔的母親回答說:「看比較會在戰場上亂跑的,就是翔翔了」。

目前就讀小班的翔翔,雖然打《戰車世界》的時間變少,但是翔翔爸則不反對翔翔繼續玩下去,並表示,他如果喜歡玩,就讓它繼續玩下去,但還是會控制他玩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