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示威者遭擲手榴彈逾30傷 領袖也險被炸

▲泰反政府示威持續延燒,爆炸攻擊導致至少36人受傷。(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反政府示威行動進入第6天,曼谷暴動越演越烈!17日下午1點驚傳群眾投擲美製M26手榴彈,爆炸地點距離示威者領袖素貼僅30公尺,造成30餘人受傷。素貼聲稱爆炸攻擊是泰國總理盈拉所為,表示不會因此害怕,強調會奮戰到底。

目擊者指出,爆炸後群眾驚恐四竄,許多人鮮血直流,爆裂物碎片四散,周邊路面血跡斑斑。手榴彈疑似從示威群眾附近一棟預備拆除的建築物中擲出,數百名示威群眾手持棍棒靠近該建築物,警方防爆小組也進入搜索,結果發現5台無線對講機、數把刀械與步槍零件。

據《路透社》報導,當地醫院The Erawan Medical Center收到36名傷患,其中有人重傷。藍康恆大學(Ramkamhaeng University) 的分析家Boonyakiat Karavekphan指出,這起事件加速兩方的對立,更激起了軍事的介入。這起爆炸事件是封鎖曼谷抗議行動最嚴重的一起攻擊,這也讓使泰國的政治僵局更為緊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