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長2米超過蛇!澳洲驚現世界最大「吉普斯蘭大蚯蚓」

▲世界上最大也最長的「吉普斯蘭大蚯蚓」。(圖/取自Oddity Centra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常常在種花種菜的時候會看到小蚯蚓,其實也有體型很龐大的。澳洲近日來在東南部的吉普斯蘭(Gippsland)發現一條巨大的「吉普斯蘭大蚯蚓」(Giant Gippsland),身體最長可達2公尺長,寬約2.5公分,是世界體型最大且最長的蚯蚓。

根據美國網站《Oddity Central》14日報導,在澳洲被發現的吉普斯蘭大蚯蚓,身體最長可達2公尺,寬2.5公分,是世界上最大也是最長的蚯蚓。不過這種蚯蚓平常不容易被發現,因為牠們生活在地底約1公尺至1.5公尺的地方,在下大雨後才會鑽出地面。

吉普斯蘭大蚯蚓生活在潮濕的土壤中,如果人類踩在牠們生活的土地上,會發出嘎吱聲。由於這種大蚯蚓孵化期很長,再加上棲息地日漸消失,目前數量十分稀少,已經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列為瀕危物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