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重申釣島主權 國台辦:兩岸勁往一處使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重申中華民國對釣魚台的主權。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表示,兩岸「應該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維護中華民族利益。

馬總統11日在臉書指出,歷史上的1月14日,是一個不幸而恥辱的日子,「119年前的這一天,日本竊佔了我國領土釣魚台列嶼」。他強調,自己從大學時代就關心釣魚台的主權問題,「現在身為總統,保衛釣魚台主權更是我的責任」。

▲國台辦新發言人馬曉光15日首度亮相。(圖/中國台灣網)

國台辦15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福建《東南衛視》記者提到馬總統上述發言,詢問馬曉光對此有何評價。馬曉光回應,兩岸同胞和國際社會看得很清楚,日方在釣魚台問題上蓄意挑動事端、激化矛盾,損害地區和平穩定大局。

他強調,「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兩岸同胞都負有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責任。『應該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和根本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