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官批安倍:多行不義將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想在中國建立「抗日義士」安重根的雕像,日本強烈抗議。對此,中國駐韓使館臨時代辦陳海8日指出,這暴露出日本右翼無視鄰國國民感情、否認軍國主義侵略歷史的嘴臉。他還提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一事,直斥「多行不義者必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陳海8日投書南韓《中央日報》,談及到南韓工作的這幾年,行走街頭時常看見鎸印著一個斷指掌印的車輛駛過,「我知道這個掌印是歷史上著名的抗日義士安重根留下的。汽車疾駛而過,掌印卻清晰可見,撥動我的心弦。」

陳海說,雖然時光飛逝,但安重根當年以血肉之軀求民族獨立的義舉,一直在人民心中豎起一座豐碑,不容忘卻,「作為一名對半島歷史略有研究的中國外交官,我也十分崇敬安重根義士的事跡。」

不過,南韓先前表示,想在中國建立安重根的雕像,日本強烈不滿,並表示安重根是「罪犯」。對此,陳海表示,備感驚愕,「相關言論背後暴露出的是日本右翼勢力無視鄰國國民感情、否認軍國主義侵略歷史的嘴臉。」

陳海指出,日本右翼勢力的惡劣行徑呈現愈演愈烈之勢,首相安倍晉三鼓吹「侵略未定論」,主張修改反省侵略罪行的「村山談話」,還登上以臭名昭著的日本細菌部隊番號731命名的自衛隊戰機,莫不在挑戰飽受侵略傷害的東亞各國人民的心理底線。

▲安倍6日參拜了三重縣伊勢市的伊勢神宮後,隨即舉行記者會,說明新年施政政策。(圖/CFP)

對於安倍去年底參拜靖國神社,陳海也痛斥,「攪亂了本已紛繁復雜的東北亞地區局勢」。他認為,不管安倍對參拜之舉如何百般狡辯,也掩蓋不了他「拜鬼」的真實用心。

陳海強調,中韓都是熱愛和平的國家,也是寬宏大量的民族,但日本右翼分子卻始終不能正確認識和對待過去那段侵略歷史,反復對受害國人民公然挑釁,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成果及戰後國際秩序狂妄挑戰,這理所當然遭致國際社會的一致譴責。「各國有識之士都在問:當政的日本右翼政客們之所以冒天下之大不韙,到底有什麽不可告人的意圖?」

「中國、南韓人民不可侮,亞洲、世界人民不可欺。」陳海說,為了確保侵略戰爭的噩夢不再重演,所有熱愛和平、擁護正義的國家和民族必須發出共同的聲音,要求以安倍為代表的日本右翼勢力承認錯誤、糾正錯誤。

陳海形容日本右翼分子是「逆歷史潮流而動的跳樑小丑」,即使權傾一時,卻終究難免被歷史的滾滾車輪碾碎、被熱愛和平與正義的世人唾棄。「我們相信,多行不義者必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