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App查餘額恢復服務 FETC官網伺服器又被駭

我們想讓你知道…爭議真多。

網友發起「eTag不爽裝」活動,你覺得呢?

網友發起「eTag不爽裝」活動,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 駭客入侵不對!但考驗遠通危機處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遠通電收eTag推出智慧型手機餘額查詢軟體App,1日才上線就遭到駭客攻擊癱瘓,7日起Android版本重新上架,下午恢復服務,不料又有人發現「FETC官網」被駭客破解,只需用簡單的指令,就能看到伺服器密碼,遠通否認有漏洞並解釋,目前網路流傳的網站設計碼,無法直接讀取用戶資料。

遠通電收說,餘額查詢應用程式(App)提供通行後1小時eTag餘額試算及多車查詢,無智慧型手機eTag用戶可利用遠通電收直營門市、服務中心、超商多功能事務機或eTag卡查餘額及儲值。

◄登入遠通App,須幫愛車取「暱稱」。

遠通電收表示,計程收費App第一階段Android版本重新上架,iOS版本配合蘋果公司審核流程之規定,預估2至3週後提供服務。已經下載App的用戶若無自動更新的設定,可先解除安裝後,再重新下載。

針對先前App遭駭,遠通電收已請HP台灣惠普公司進行滲透測試和弱點掃描,近日再做網路頻寬升級及防火牆等多重防護優化與強化措施。

►計程首日亂!遠通官網、App、超商儲值全當。

遠通電收手機App問題剛解決,下午又傳出遠通電收的「FETC官網」被駭客破解,伺服器密碼貼在網站上,網頁至下午5時30分止仍暫時關閉;據了解,官網確實遭駭,但被貼到網路上的訊息並不完全正確。

遠通電收否認有漏洞,解釋目前網路流傳的網站設計碼,無法直接讀取用戶資料,而且網站上只有宣導內容,跟用戶系統是分開的,駭客無法透過官網讀取車主個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