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洗衣精「防蟎」成分不明 目前無法可管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主婦聯盟、民進黨立委林淑芬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市面上標示「防蟎」、「抗菌」的洗衣精,高達6成未清楚標示實際成分,業者可能使用三氯沙(Triclosan)、三氯卡班(Triclocarban,TCC)等環境用藥,要求標準檢驗局制定添加規範,讓民眾的衣物不會越洗越過敏。

主婦聯盟透過電話詢問洗衣精廠商客服,要求提供防蟎、抗菌的實際成分,但不少廠商以「商業機密」拒絕回答。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長黃嘉琳表示,洗衣精添加農藥、環境用藥,顯示政府出現三層漏洞,包含誰開放進口、誰允許添加、誰管理使用總量,衛生福利部、毒物管理署、農委會互相推拖,根本沒人管。

標準檢驗局第二組長張文彬指出,現行規範添加殺蟲劑、環境用藥須依照《商品標示法》標示警語,如果有虛偽不實的狀況,可處新台幣3萬到30萬元罰鍰。張文彬說,標檢局已經針對洗衣精添加研擬規範,未來將進行市場清查,如果有違規情事,應下架而未下架,可處6萬到1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