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政客成縣長超囂張 李喬:劉政鴻惡質缺德失德沒人性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是真的很生氣啊。

▲李喬談起劉政鴻非常憤慨,痛批「惡質、沒有人性」。(圖/翻攝《年代新聞》)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爭議已久的苗栗縣大埔農地徵收案,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宣判張藥房等4戶勝訴,可聲請國賠。前總統府國策顧問、知名文學家李喬4日痛批苗栗縣長劉政鴻「這種惡質、缺德、失德、沒有人性,那是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

鬧得沸沸揚揚的大埔案導致73歲老婦人朱馮敏喝農藥自盡;「張藥房」老闆張森文(左圖/東森新聞)也選擇自我了斷結束生命。面對大埔案判決結果逆轉,總統馬英九5日指示行政院長江宜樺、內政部長李鴻源「妥適處理」;李鴻源表示,目前內政部傾向「不上訴」。

劉政鴻5日表示,台灣是「島國」,必須有經濟發展,如果沒有的話,怎麼讓老百姓過好生活呢?直言若開發案都是由法院決定,「台灣經濟怎麼辦」「真的為國家擔心!」他稱讚大陸經濟發展迅速,台灣光一個開發案就要花費5年時間,憂心現在這樣弄下去,10年也搞不出來。

土生土長的苗栗縣客家人李喬4日應「捍衛苗栗青年聯盟」之邀,在竹南鎮出席座談會,他砲轟劉政鴻「當年只是地方上的小政客,沒想到他當了縣長後那麼囂張,出了這麼多事情。」

據了解,李喬2008年曾撰寫《創意「馬糞館」》短篇寓言小說,暗諷劉政鴻建置「馬糞館」(馬英九奮鬥館)的荒謬。李喬2006年獲頒「第10屆國家文藝獎」,當時劉政鴻還曾登門拜訪。

▼劉政鴻強拆大埔拒遷戶,曾說過「機不可失」。(圖/東森新聞)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