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拿無補助 江宜樺點名交通、經濟部、中油檢討究責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德政delay變民怨,政府為了避免油價調漲導致公共運輸全面漲價,自100年起補助客運、計程車等,每公升按月補貼4.4或5元不等。但103年的補貼公文卻延宕,遲至昨日晚間才送至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的辦公室,引起運將痛罵政府只顧放假、不顧百姓。江宜樺3日則要求負責機關交通部、經濟部,以及中油檢討究責。

據《自由時報》指出,汽油補貼斷炊是因公文還躺在行政院,讓運將大罵官員只顧放假。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則說,經查公文系統,補貼的公文在102年12月31日才報院核定,昨日晚間才送扺院長辦公室,院長已隨即批准。

鄭麗文說,江宜樺得悉此事後表示無法接受,要求相關單位檢討究責,「對於這種例行性、可預見的業務,竟然延宕作業,造成民眾不便,無法接受。」鄭麗文還強調,江宜樺相當重視行政效率,指示政府機關的各項作為均應劍及履及、展現效率。補貼公文延遲一案,江宜樺已要求負責的相關機關,也就是決策的經濟部,執行的交通部,以及實際撥款的中國石油公司,檢討究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