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紫南宮送「馬年招財錢母」 萬人排5公里竹科男搶頭香

我們想讓你知道…景氣差啊...

▲景氣差!萬人排領紫南宮馬年錢母。(圖/翻攝紫南宮粉絲團,下同)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選在2014年第一天,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發送「馬年招財錢母」紀念幣,元旦領錢母成為粉絲必排行程,有人甚至跨年夜就來等;當天預定發出3600枚,現場卻來了超過萬人,排隊人龍長近5公里,宮方一再追加,破紀錄發出1萬餘枚。

為求好運,萬人排隊搶招財錢母,今年紫南宮推出限量144組套幣,金銀雙色錢母,作工精細備受喜愛。而搶得頭香的是竹科男張賜勇,上月30日下班後,就搭火車直奔彰化,晚間抵達後便開始排隊,等了長達30多個小時,他說,前兩年都有來排隊領錢母,感覺一整年都很順利,這次希望能第一個拿到馬年紀念幣,就算辛苦但很開心也很值得。

迎接農曆馬年到來,以求取發財金聞名的紫南宮土地公廟,元旦當天免費發送第一波紀念幣,還特別推出「馬年招財錢母」,據傳將錢母放在家中財位能帶來財運,吸引萬名信眾前來排隊領取,當天人龍從宮前蜿蜒經過巷道、穿過田園,一直綿延到隔鄰中央里,長約5公里。

 

錢母原定送出3600枚,上午9點30分開始,沒想到號碼牌8點多就已發完,人潮仍不斷湧入,紫南宮管委會主委莊秋安不忍信眾失望而回,不僅追加1萬枚,9點30分以前的排隊民眾都有得拿外,因排隊人潮比往年增加了好幾倍,為體恤大家,前144名都送典藏版金銀雙套幣。

莊秋安說,自龍年起推出12生肖紀念幣,便引發信眾收藏潮,今年的馬年紀念幣正面是土地公神像,另面則是「一馬當先」的圖騰,分為鍍金、鍍銀兩種,十分具有紀念意義,此外,錢母發送時間還有12日、19日及3月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