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西施扮俏護士大爆乳 高鐵書局販售茶包惹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事人感受比較深。

▲高鐵站書局售茶包,護理師「事業線」惹議。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在新竹高鐵車站內的書局,有民眾發現架上販賣一款爆乳護士茶包,質疑是物化護理人員,護理師護士公會也覺得對護理人員不尊重,要求停售;設計茶包的業者解釋,只是單純想介紹台灣檳榔西施文化,因為不少西施常穿護士裝,是否會將茶包停售還要再討論。

來到高鐵書店,這款台灣茶包就放在大門口最醒目的位置,其中一款漫畫版的檳榔西施扮俏護士,卻因為這身爆乳裝扮被民眾投訴,質疑是物化女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書店業者表示,「賣得滿好的,其實很多人很喜歡,都還是會買,大家都是買可愛有趣送人而已,其實比較少會去做到這樣的聯想,可能是因為投訴的那位小姐是護理人員,所以她可能會覺得比較沒有受到尊重。」

▼裝扮清涼才有人氣,檳榔西施嘆:為生意。

把台灣特色文化檳榔西施變成茶包上的角色,但看在投訴民眾眼裡卻覺得很不舒服,護理師公會這也覺得對護理人員不尊重,要求停售;不過,一般民眾倒是看法兩極化,有人說,「還好吧!這很俏皮啊!本來就是一個商業廣告,它只是在吸引人家,並沒有特別醜化。」

有人持反對意見表示,「我不覺得這是台灣文化」,也有贊成民眾說,「就覺得不過就是一個圖案而已啊!」

貨架上其實不只這一款,還有原住民系列以及神仙系列共14款造型,被指控把護理人員汙名化,業者也忍不住大聲喊冤,業者楊小姐表示,「我們並沒有汙名化任何一個人,包括檳榔西施,我們只是把曾經她們有過的穿著,把她畫進去而已,如果說造成汙名化,或是覺得不舒服,我們也覺得深感抱歉。」

強調只是單純想介紹台灣文化,並沒有污辱任何職業,只是目前還沒有下架打算,至於是否會考慮停售或者是將圖片在做調整,業者也說會把民眾的觀感納入考量,再做討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