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妳耳朵!5歲金髮女童唱歌 為失聰父母比手語翻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5歲女童克萊爾(Claire Koch)在幼稚園耶誕演唱會上表演,不過,與別的小孩不同,她邊唱還一邊比手語,原來是要讓台下雙耳失聰的媽媽,也知道她們在唱甚麼;小女孩可愛又萌的表現感動大家,影片才上傳短短幾天,就突破170萬人次點閱。

▼5歲女童比手語,為失聰父母翻譯歌詞。(圖/翻攝YouTube)

據了解,克萊爾的爸媽都是失聰人士,媽媽會讀唇語也能說話和比手語,爸爸則只會手語,克萊爾出生後,家裡的第一語言就是「手語」,從小就接觸的她自然也會以手語溝通。

因為聖誕節將至,克萊爾就讀的幼稚園也舉辦演唱活動,克萊爾的媽媽欣喜地說,自己當天沒有預料到女兒會比手語,看到後立刻興奮的拍下畫面與大家分享,為女兒的貼心感到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