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Google 宣布在台啓用亞洲最大資料中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事情發生了!

記者洪聖壹/彰化報導

Google 台灣今天(12/11)宣布啓用旗下位在彰化縣彰濱工業區,佔地 15 公頃的亞洲最大資料處理中心,同時宣布將整體投資額將加倍增加到 6 億美元,聘請 60 位全職員工。除了 Google 大中華區總經理 Scoot Beaumont 與全球資料中心副總 Joe Kava 之外,經濟部次長梁國新、彰化縣長卓伯源也都現身共同參與啓用儀式。

Google 這個位在彰濱工業區的資料中心,占地 15 公頃,是目前 Google 在亞洲設立的最大資料中心,所有資料處理元件都是由 Google 自訂設計,但是相較於一般資料中心,台灣資料中心採用不同的運作方式,可以透過夜間降溫及熱能儲存系統,來增加資料中心的運作效率,在晚上溫度較低和電力比較充裕的情況下,有效冷卻大量的水,用來隔離大型容器儲存,進而維持低溫處理,預期可以減少 50% 的耗能,並為亞太地區的用戶提供比以往更快速的 Google 相關網路服務與雲端發展。

 

除了台灣之外,本週 Google 也在新加坡投入新加坡資料中心的運作,整體投資計劃達 1.2 億美元,而台灣資料中心的投資金額將從去年宣布的 3 億元,倍增到 6 億美元,目前已經聘請 60 位全職員工,未來還會陸續增加更多員工,擴大規模,至於實際運作方式與現場畫面,敬請期待接下來《ETtoday 東森新聞雲》為讀者提供的直擊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