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傳人「陳師行」秀輕功 「人上飄」憑空越3尺高牆

▲武當三豐派掌門秀輕功絕技,跨越8人2步上3米高牆。(圖/新浪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網路瘋傳一段「武當道長表演飛簷走壁絕世輕功」影片,一位武當道長陳師行輕鬆跨越8人,如同行走平路,更為叫絕的是,他行2步飛上3公尺高牆,在表演完飛簷走壁絕技後,還從近三層樓高的崖壁上三段跳下,都不帶滾動緩衝動作。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驚呼「這個就是傳說中的跑酷嗎?」「震撼世界,嚇傻美帝,嚇死日寇,嚇癱俄毛呀。中國功夫真是厲害!」但也有人吐槽「這算什麼功夫?體校隨便找個學生都可以啊。」「說實話,初中蹺課翻牆出校跳過這麼高的牆」

但是陸媒研究很多跑酷的影片後,發現跑酷選手落地都要進行翻,滾,化解著地時的緩衝力,事實上從高處跳下,如果不化解緩衝力的話人的大腦,各個器官受到震動越大產生的不適感越強烈,重則就會受傷,該影片裡的道長落地很穩,證明陳師行腿上功夫的確了得。

據悉,武當輕功屬武當內家功中的—項功夫。以練內氣為先,用意將丹田氣往上引提,使身體飄逸,百念俱棄,氣通百脈,而身輕似燕。其功可使人心境開闊爽朗, 樂觀無憂,益壽延年。

陸媒報導,陳師行道長俗名陳世柳,湖北陽新人,7歲習武,11歲上武當山紫霄宮,師承武當三豐派第14代傳人鐘雲龍道長苦修武當武功,多年後在眾師兄弟中脫穎而出,成為武當三豐派武學第十五代傑出傳人,當代武當輕功代表人。

報導表示,陳道長幼年常受人欺負,上武當山學藝的最初目的是禦侮復仇。他全面的繼承了武當傳統武學,在氣功、太極、八卦、形意、輕功上有很高的造詣,是武當三豐派第十五代傑出功夫傳人。

影片取自新浪視頻,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