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在南京?教長蔣偉寧:首都很明確在台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教育部行文學校,內文用南京當作中華民國首都,事件曝光後在立院引起注意,不少立委利用質詢機會詢問各部會首長。教育部長蔣偉寧明白指出中央政府遷台後,首都就在台北,坦承是同仁參考過去資料出錯,會發函給各校更正。

首都到底在南京還是台北引起立委在各委員會內爭相詢問,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在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向國安局長蔡得勝質詢時,詢問國安局的情蒐地點有沒有包括南京?或是否要在南京維安?蔡得勝先低調地說這不是他能回答的問題,接著再說,依據憲法,中華民國主權及於大陸,南京當然是首都。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在內政委員會質詢內政部長李鴻源,詢問他首都在哪?李鴻源明白表示,憲法內沒有規定首都在哪,中央政府所在地應該視為首都,而目前中央政府在台北,台北當然就是首都。

教育部長蔣偉寧在人才培育白皮書記者會後接受訪問表示,從1949年中央政府遷到台灣至今,中央政府就在台北,毫無疑問首都是台北。而該公文是同仁參考過去的資料,用舊的文件解讀後產生的誤會,將主動發函給各校更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