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約砲結果卻......男大生:愛滋是我18歲禮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剛滿18歲的小華(化名),高二時透過網路認識阿建,並將第一次的不安全性行為獻給了他,從那次之後,小華就開始透過網路和手機app尋找伴侶,直到今年5月,在一次就醫檢查時,小華才發現自己得了愛滋病。


▲台灣愛滋病感染以男男性行為居多,衛生局呼籲預防AIDS,應全程戴保險套。(圖/取自高雄市衛生局網站)

新北市今年新增通報21位二十歲以下愛滋感染個案,平均年齡18歲,相較於去年同期(12位)成長近1倍。21位感染者中,男性佔95%,在學學生佔62%,危險因子均因不安全性行為而感染,性行為對象9成為透過網路及社群軟體認識,發生第一次性行為年齡最小為15歲,平均為16歲,且自第一次性行為到發現感染平均僅約2年。

「愛滋竟是我滿18歲的第一份生日禮物?」小華因為感染性病,就醫檢查,在醫師建議下做愛滋匿名篩檢,才發現自己染病。另外20位感染個案,多數都是透過主動篩檢服務管道發現,但有7位感染者在通報時已經發病,不能及時篩檢診斷,延誤治療時間,還可能增加傳染他人的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